新太阳城是综合体育网站 - 网站地图
您的当前位置:新太阳城 > 综合体育 >

杨毅:李缘上篮那球对手肯定犯规了,裁判没吃透规则

来源:未知 编辑:ad365 时间:2019-09-30
导读: 官网9月30日讯昨晚,女篮亚洲杯在印度落下帷幕,中国女篮在最后的决赛中以3分的劣势不敌日本队,遗憾错失冠军。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,中国女篮连续遭到争议性的判罚,特别是小将...

杨毅:李缘上篮那球对手肯定犯规了,裁判没吃透规则

官网9月30日讯 昨晚,女篮亚洲杯在印度落下帷幕,中国女篮在最后的决赛中以3分的劣势不敌日本队,遗憾错失冠军。然而在比赛最后时刻,中国女篮连续遭到争议性的判罚,特别是小将李缘关键的上篮,明显与对手有身体接触,但是当时裁判却视而不见。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发文表示:李缘上篮被对手侵犯时裁判未响哨,并非裁判故意的,而是没有吃透国际篮联规则。

杨毅写道:“昨天中日女蓝决赛最后这个球,裁判没吹防守犯规,引起了很大争议。按FIBA的裁判法则,纯粹按字面说,这个球肯定犯规。防守方一直在移动,完全不符合‘防守方先到位,建立更好的防守位置’的原则。但为什么不吹呢?并不是黑哨。从男篮世界杯上,就有大量这种争议球。从大量吹罚来看,裁判在吹判那一刻仿佛更重视双方是不是身体正面接触,如果是正面接触,就不会吹防守犯规。可是明明你写在规则上的条文,为什么不执行?这就是说我从男篮世界杯起就一直说的,这两年FIBA裁判委员会换了新领导,大幅修改规则,史无前例,又不组织培训,导致裁判们都吃不透规则,裁判自己胡琢磨,一人一个样。所以从男篮世界杯到女篮亚洲杯,裁判问题才会这么多。

等着吧,到CBA的时候更多。有时候还真未必是黑哨,纯属让FIBA给弄懵圈了。 ”

杨毅认为按FIBA裁判法则,李缘那个上篮肯定是被犯规了,但这球并非“黑哨”,而是裁判对规则没有吃透造成的,他还表示新赛季CBA开赛的时候,裁判在判罚上可能还会发生类似情况。

本场比赛,中国女篮以68-71输给了日本女篮,虽然无缘冠军,但中国队也是顺利晋级。接下来,中国队将全力备战11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。

视频:李缘关键上篮>>

责任编辑:ad365
综合体育
足球体育| 综合体育| 体育直播| 索引地图
Top